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3-03-09 15:50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面对面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柳雁翔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黎伟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吴宓对市民政局党组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评价,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抓好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通报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逐一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市民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清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柳雁翔对会商会进行了点评。柳雁翔强调党委(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健全会商机制,真正商出正气、商出责任、商出压力、商出合力。要坚持常抓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细,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主体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把牢政治方向,把民生保障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织密扎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民政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要紧盯民生、养老、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等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构建长效机制,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从“探索破题”向“巩固深化”发展,全力打造清廉民政建设示范样本,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