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岳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编稿时间: 2023-05-23 22:24 来源: 市民政局
 

  岳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所属16个实体型党支部部分党务工作者和党员,5月16日至17日赴湖南郴州汝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继承发扬我党我军优良革命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传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标准建设清廉社会组织。

  在沙洲村,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谭应兵领誓,参加主题教育的全体党员在沙洲村“半条被子”陈列馆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在“半条被子”陈列馆,大家完整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感悟“半条被子”的温暖中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岳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濂溪书院作为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此接受廉政教育,探寻湖湘文化脉络。瞻仰濂溪先生周敦颐雕像,致敬这位“上承孔孟,下启程朱”的先贤,追寻其所倡导的“诚与廉”思想, 学习其“爱莲(廉)守拙,洁身自重”影响中国800多年思想基本走向的官学理念。

  在湘南起义策源地纪念馆,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创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策划湘南起义、朱毛会师等党史军史详情。进一步明白了我党初创人民军队的艰难历程,深深体会到“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浓浓鱼水之情,进一步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活动后,大家表示一定要将所看、所思、所得传达到支部每名党员,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力量,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