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议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4-02 08:37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议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焱辉作工作报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远鹏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万景部署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回应百姓诉求,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牢牢兜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继续壮大养老服务产业规模,不断健全福利慈善服务体系,切实抓好社会事务提质增效,稳步推进社会治理探索创新,顺利完成民政系统机构改革,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市局在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位列第一方阵,获得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平安建设、信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续第二年实现考核“大满贯”,各县市区民政局在当地各项考核中大多名列前茅。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科学研判形势走向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既坚定信心又不盲目乐观,既正视困难又不畏惧风险,做到因时而谋、迎难而上,认真抓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化危为机,有力有效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是对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全局观念、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要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抓好民政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不断增强养老公共服务供给,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深化社会事务领域改革,持续健全福利慈善社工体系,着力提质“五化”民政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按照“八个最严格”和“六字诀”的要求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对有关人员和情况进行彻底排查,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严防输入性感染事件发生;按照部省要求,落实养老机构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与恢复服务措施,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接纳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分批返院返岗。要稳步推进福彩复市和殡葬服务行业复工。要重点保障好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在统筹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承担起对“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责任,推动政策落实、措施到位、精准帮扶。

全面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继续保持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体局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