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市慈善总会召开2021年度慈善工作务虚会
编稿时间: 2021-03-08 10:53 来源: 岳阳民政网
 

3月4日下午,2021年度全市慈善工作务虚会召开。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平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的慈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抗击疫情期间,慈善系统共募集善款1385.9万元,募集防疫物资574.2万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通过开展“生命助力”、“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善行岳阳、扶贫有爱——2020腾讯99公益日”等活动让上万名群众受益。2021年,岳阳慈善工作将以党建为引领,中心工作为助力,提高思想站位,讲好慈善故事,强化联动宣传,依托网络公益平台,提升公众参与慈善的意识,拓宽慈善募捐渠道,做好品牌救助项目,助力民生事业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慈善办主任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就2020年的工作以及2021年的思路轮流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陈平副局长对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促进岳阳慈善事业健康高效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找准目标,提升着力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慈善事业有了一个新的定位,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创新思维,寻找突破点。要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慈善理念,普及慈善知识,培养慈善意识,构筑健康有序、多元合作的慈善行业新生态和治理新格局。三是规范行为,提升公信力。应逐步完善政策制度,优化发展环境,对外普及慈善理念,努力消除观念误差,加强募捐能力和提高人员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