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慈善总会开展“同心金秋助老 和暖九九重阳”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编稿时间: 2023-10-25 23:41 来源: 市民政局
 

  秋菊迎风怒来放,九九重阳满园香。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应尽的共同责任。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张铁军来到抗战老兵任继山所居住的医院,送去节日的慰问,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任继山老人于1945年入伍贵州汽车兵团并参加抗日,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是目前楼区唯一健在的抗战老兵。在医院,我们与任继山老人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老人虽然年岁已高,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讲述起了当年抗战报国的艰辛经历,并心存感激。张铁军主任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等,对老人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

  市慈善总会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关爱抗战老兵”慈善项目,主要针对在全市范围内未享受过优抚定期补助或离休待遇的原国民党籍抗战幸存老兵实施援助,每人每年5000元。目前,岳阳幸存的抗战老兵仅有13人,年龄最大的102岁,最小的93岁。项目自启动以来,共投入近400多万元,累计援助784人次。

  关爱老兵,致敬英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