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政宣传专栏 > 民政工作
 
岳阳市民政局赴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开展“四亮”主题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4-29 14:17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28日上午,岳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一行赴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开展“四亮”主题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岳阳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科室科长、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汨罗市民政局、罗江镇、尚义村“两委”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平刚首先来到尚义村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国渊酒业,详细参观酿酒车间,了解制作过程,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对企业为乡村振兴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尚义村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陈平刚指出,过去一年尚义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过硬、效果明显,取得了良好成绩,并就做好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后盾单位的作用。二是要注重产业发展,依托企业带领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三是要改善基础设施,做到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盲目、不超负荷搞建设。四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兜底保障,加强易返贫人口的监测,引导持续增收,增强造血功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守好民政责任田。

会后,岳阳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还对监测户和部分已脱贫户进行走访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