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政宣传专栏 > 民政工作
 
曹忠平到岳阳调研民政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20 09:12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到岳阳市平江县调研清明祭扫、民政部门落实“三湘护农”工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工作,走访慰问特困对象。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清明祭扫的服务保障工作,实施精准救助、精准监督,兜住兜好兜牢民生底线,守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建设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加清廉、更加安全的民政。

在平江县中心陵园,实地调研了清明祭扫工作,详细了解了清明期间殡葬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未雨绸缪,加强同当地公安、市场、林业、等部门协同,针对今年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前部署;要加大宣传,提倡群众无烟扫墓、文明祭扫,倡导网络祭祀,云上清明等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方式;要加强祭扫高峰期人流监测,积极引导错峰祭扫,严防踩踏、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省过一个文明、安全、祥和的清明节。

在安定镇白茅村、安永村,曹忠平一行走村入户,实地调研“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化认识,把专项整治活动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牢牢守住困难群众保障的“救命钱”,打造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让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在安定镇敬老院实地调研、检查养老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生活所需、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养老服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文关怀等相关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厅办公室、核对中心负责人;岳阳市、县分管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