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政宣传专栏 > 民政工作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我市开展2023年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3-31 15:36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30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工总站承办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该活动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工作要求,全方位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社工知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形成各界人士关爱“一小一老”支持、参与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伊始,优秀社工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历,从现场发言中让人感受到生命影响生命的意义,代表们始终秉持“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服务有需要的群众,以心以爱,服务社群,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为民政工作贡献社工力量,议程中民政部门对优秀社工和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颁发奖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宣布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局长卿漪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五社”有机融合为工作重点,促进多元主体协同共治和“五社”优势互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凝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下一步,民政部门通过实施新一轮“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项目,稳妥推进社工机构培育,加快建设社工服务站点,积极创建示范社工机构,打造一批“民政业务+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示范品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系列活动,积极服务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困难群体,让社会工作更好发展、更有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