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政宣传专栏 > 民政工作
 
全市深化国有“三资”运作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4-16 18:33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14日,全市深化国有“三资”运作改革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创先争优,推动“三资”运作改革再深化、再突破、再增效,为全市拼经济、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宣读有关通知和文件,市领导谢胜、刘晓英、刘铁健参加。

曹普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站在党的执政资源高度,把推进“三资”运作改革作为衡量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检验,聚焦“金木水火土数”,通过激活资源、盘活资产、舞活资本,以改革之为破发展之局,打造了以“三变”为核心的“三资”运作改革岳阳模式,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全国率先、全省领先、各地争先的局面。

曹普华强调,“三资”运作改革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和复杂性的改革,事关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保持改革定力,坚定高标准推进的决心信心。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突破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利益性藩篱,克服观望心态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探索更多重大创新性举措和重大制度性成果。要加快改革突破,激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围绕“打造三资改革的特色品牌、推出三资改革的全国模式”总目标,在用好政策上突破,及时跟进、率先用好、创新用足,切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生产力”;在发挥优势上突破,加强分析研究,突出重点,打破常规,做足做透优势文章;在路径创新上突破,推动资源资产化、资产证券化、资金杠杆化;在制度成果上突破,把好做法、好模式转化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一批创新性强、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制度成果。要强化改革保障,形成高效能落实的生动局面。把责任担硬,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责任上再压实,分工上再具体,措施上再细化;把机制调优,完善日常调度机制、督导落实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把底线守住,坚持市场运作,坚持民生至上,坚持依法依规;把氛围加浓,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挖掘、总结提炼新举措、新方法,加大汇报对接和宣传推介力度。

李挚要求,“三资”运作改革是发展理念的一次变革,也是动力转换的一次探索。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突出重点、进一步挖掘改革潜力,通力协作、进一步增强改革合力,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改革效能,全面推进“三资”运作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多强劲动能和源头活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5个部门单位分别作案例推介或工作发言。(岳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