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岳民字〔2019〕12号 市民政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52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19 16:03 来源: 市民政局
 

岳民字〔2019〕1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52号提案的

答  复

谢翠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民政事业及社会救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现就具体问题回复如下。

对于您提出的做好政策兜底的提案,我们为落实农村低保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融合”,根据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要求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岳政办发〔2018〕3号)精神,结合兜底脱贫攻坚行动、物价上涨因素和群众实际生活水平需要,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将农村低保兜底标准提高至月人均300元,新标准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根据脱贫攻坚新要求,从2019年7月1日起,我们联合5部门下文,将农村低保兜底标准提高至月人均320元。今后我们将根据脱贫攻坚政策要求继续动态调整兜底保障的标准,并结合核对信息平台精准认定,阳光公开的落实救助政策。

再次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2019年9月2日

承办负责人:任焱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良干  0730-88776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