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岳民字〔2021〕18号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10-28 11:09 来源: 市民政局
 

岳民字〔2021〕18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

答  复

 

綦小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社工队伍建设 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社会工作的关心,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建议反映的情况详实,问题确实,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可操作性。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

针对您的提案,我们将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局将承担起青少年社会工作队伍建设的责任,协调团委、财政、人社等部门,探索建立青少年事务社工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我市青少年领域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2.积极宣传社会工作,组织全国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考前培训,鼓励民政、团委、妇联、工会、卫健、教育、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报考;

3.出台《岳阳市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实施意见》,把从事青少年领域的社会工作者纳入激励保障范围。

4.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开发设计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依托岳阳市慈善总会、福彩中心等平台,购买服务。

5.联合团委、教育部门开展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机构的孵化培育,带他们向广东、江浙等先进地区学思想、学方法、学措施,力争培育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社会工作机构。

感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2021年8月16日    

 

承办负责人:任焱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袁言富  0730-88783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