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新楚在南湖新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加强信访维稳 确保安全生产

编稿时间:2017-09-18 01:57 来源:区工委宣传部

9月18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到联点的南湖新区调研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领导姜华等全程陪同。

徐新楚一行先后来到湘北女子学校新校区、湘一南湖学校和双语湖项目建设工地以及南津港游船码头,现场检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反复叮嘱强化施工安全防护措施,防患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在听取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前期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就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徐新楚指出,信访维稳是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底线工作、紧迫任务,思想上要提升站位、排查上要深入细微、处置上要及时得法、责任上要包干到位、应急上要早做准备、稳控上要聚焦重点。按照“一起案件、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针对征拆补偿、禁违治违、棚户改造、特困家庭救助和涉军涉贷涉教等重点关注对象,加快信访积案的处理,确保特护期无集群上访、恶意闹访、越级上访,实现非接访场所零登记的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徐新楚强调,生命价值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切不可松懈麻痹。南湖新区的安全生产要围绕建筑工地、码头游船、客货运输、校车管理、游乐设施、用电用气、地质灾害点修复等,紧盯物的不安全因素、人的不安全行为,严厉查处无证上岗、超限超载、违章作业等违法违规问题,着力抓好水上、施工、游客三大安全和森林、仓储、小区三类防火工作。通过教育告知、规章完善、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督查落实、严格追责,力保在十九大前后的特护期、岁末年初的赶工期、“十一”小长假的旅游高峰期、秋冬两季风干物燥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原稿来源:彭雨琪

图文编辑:谢少杰、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