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天灯咀项目开启“五包”模式

编稿时间:2017-11-15 03:53 来源:天灯咀指挥部

“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和片区任务要一包到底,责任要一抓到底,最终实现‘五包’(包签约、包搬迁、包交钥匙、包倒房、包遗留问题的处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11月14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李运帷组织召开天灯咀项目片区清零“五包”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甘磊,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郑星,以及相关局室、九组一办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包干局室汇报了前段“五包”工作完成情况,涉公组和督查问责组汇报了工作督办情况;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对前段工作做出总结;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甘磊对后段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对于前期取得阶段性成绩,李运帷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让局室参与征拆,举全区之力参与天灯咀,打开了局面,举措是对的。上周肖家湾片实现区清零,成功倒房40栋,目标明确,攻坚片区非常成功,局室部门“五包”措施得力,部门、片区配合征拆有力。片区清零是下一步工作关键手段,各部门要不停步,再出发,确保天灯咀项目在12月30日完成。

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问题,李运帷强调,长期以来一线干部疲劳奋战,信心有所松动,大家要再鼓劲,再加力,信心不能动摇,思想统一。一线指挥要再加力、靠前指挥,敢于拍板,逐户解决问题,完成任务。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要再摸底,全面排查公职人员亲属,所有工作要放下去,调动所有力量、用尽一切手段实现项目攻坚。

就下一步工作目标,李运帷要求,从时间节点上,13日到月底要实现交房200栋以上,倒房100栋、新签约50栋房屋的目标;12月上旬,要选50栋房屋,再来一次集中攻坚;12月中旬,剩余的50栋房屋,所有工委班子带领分管部门包干攻坚。从下周起,干部、班子的精力要全部放在天灯咀,确保按期、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在强化措施上,要实现本周完成部门“五包干”必须任务,片区“五包干”全面启动,强力推进片区倒房,本周肖家湾清零全面完成,一片区本周强拆两栋,下周全面启动。片区要抽调优势兵力,成立三个组,各片区不解散,重点人员抽调片区清零,各部门要加大力度,督察组要围绕方案督查,所有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多种手段综合运用,实现五包。要以强拆形成高压态势,要新增复核组,加快复核,以李耀明为主 ,方三艳配合,片区各组配合复核,要利用专案组,产生威慑作用,保持高压态势。

同时,各工作人员要真诚的实行“五包”,柔性做工作。办公室要认真总结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评选一批实实在在一线做事的干部。宣传部门要深入一线,挖掘一线征拆典型人物。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再加力、再加压,确保天灯咀项目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