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推进素质教育,雷欣调研湘一南湖学校

编稿时间:2017-11-17 04:19 来源: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11月1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局长杨浏,湖滨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一行来到湘一南湖学校,对学校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区教体局、湖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等陪同调研。

湘一南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杨旭丽向雷欣介绍了学校办学、党建工作情况。调研指导中,雷欣对湘一高标准规划、严要求管理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当天上午,雷欣走进四年级教室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亲切地询问学生:“你来自哪里呀?喜欢这个学校吗?”同学行礼后回答:“我来自八字门,非常喜欢这个学校。”离开教室时,雷欣叮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随后,雷欣一行参观了校园文化体验区、作品展示区、体艺活动区等。

在学校专门为孩子们开辟的户外四季体验课堂——“开心农场”边,雷欣听取了学校特色课程的介绍后,对学校“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的办学理念、“全面发展+个性特长”的育人目标大加肯定,希望学校坚持把素质教育的核心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之中去,让每一位孩子在这里都能培养成身体健康、心态阳光、学业优秀的人。

调研中,雷欣关切地询问学校董事长黄志红在办学过程的困难。当听说目前学校师资虽然整体水平和素质较高,但因编制问题而影响了教师队伍的稳定,雷欣表示学校可以依照相关政策要求提出申请报告,区管委会、区组织部、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将给予最大的帮助。

雷欣指出,湘一南湖学校作为本地区第一所与名校联合办学的优质学校,起步快、观念新,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依托省级名校的支撑,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进一步优化条件,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向社会展示办学成果,为尽快创建湘北名校而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