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人大调研南湖新区财经情况

编稿时间:2017-12-08 03:57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岳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相关工作人员来南湖新区调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等区相关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姜华汇报了关于南湖新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以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初步编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区财政局局长毛晋锋汇报了南湖新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含本级财政预算和上级转移支付)以及2018年预算编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在听完了汇报后,雷欣作了进一步介绍。她表示,第一,今年在全区的努力下,指标靠前,幅度较大。第二,南湖新区投入4000万,耗时三个月,涉及1000多人,对南湖水进行一系列治理,成效显著。第三,在招商引资方面,今年引进大的产业,投入50亿元,并着重介绍了超五星级酒店铂尔曼酒店的情况。第四,南湖新区的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不只是经济产业,而且在科教产业、旅游产业等各个领域都有所发展。第五,南湖新区注重人身保障,做到了“两个倾斜”。向基层倾斜,建设社区平台;向民生倾斜,开展就业培训和招聘会,保障就业。

她指出,今年的工作完成较好,明年来势喜人,并对天灯项目、黄河集团的合作以及云南城投建设未来城、康养产业、度假区、水世界等项目作了一一介绍。她说,南湖新区的人“想干事,能干事”,但却存在资源少、职能弱的难题,她提出了关于湖滨片区、赶山片区路网建设等难题,希望市人大给予南湖新区更多关注和支持。


杨岳斌听完发言后,对南湖新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2017年,南湖新区无论是财政计划还是预算执行,都做得很好,为全市作了贡献,在全市整个经济形势不景气的环境下,南湖新区仍完成了指标,值得肯定。随后,他指出了关于预算汇报中的不足,并督促南湖新区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四个非行政区管理的规定。

最后,陈志莲做总结发言。她再次肯定了南湖新区今年的工作,并赞扬了雷欣主任的汇报。她表示,南湖新区今年经济发展指标达标,其中,GDP高于市指标,为全市作了贡献。同时,南湖新区的财政工作质量比较高、管理比较严,尤其是采取的财政措施值得肯定。她说,南湖新区虽然职能较弱、资金筹集难,但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实属不易。最后,她对汇报工作做了几点建议,并提出了关于体制机制、财事权匹配和赶山片区路网配套的问题及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