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李可波主持召开刘山庙项目调度会

来源: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06 15:02 浏览次数: 1

2月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主持召开刘山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调度会,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风景园林中心、南湖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刘山庙半岛征拆及资金情况,富兴集团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及要求。该项目去年已面向全球征集方案设计,完成了国际八大酒店的考察,在南湖新区已完成注册,目前已启动人员招聘。南湖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土局和市风景园林中心负责人陆续汇报了各自领域有关项目的情况。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听取了汇报之后表示,项目开工后,我区将全力以赴让项目落地。在用地问题上,要保障老百姓的青苗补偿。在规划方面,要依法依规,按规划做方案。为了推进项目的进度,她建议富兴集团计划时间节点,便于工作的协调和督促。

随后,区工委书记李运帷表示,项目资金的安排和报批工作要抓紧,他强调富兴公司的规划问题要有法律意识,免走弯路,建议由专人负责该项目,全力跟踪项目的进展。

最后,李可波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南湖新区在刘山庙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他说,城市的几个大项目、好项目都在南湖新区,南湖新区的发展前途不可限量,这对南湖新区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是历练,也是成长;是困难,也是希望;有沉重的压力,也有无限的活力。刘山庙项目在诸多项目中是较为成熟、各方面领先的项目,这个项目应当领先落地、领先实施。他将会议上大家的意见综合起来,从五个方面作了要求。第一,南湖新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组织专门班子,协调服务该项目,加快实施落地,争取两年内让项目成功运营。第二,编制项目实施推进方案,落实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富兴集团要与南湖新区党工委班子积极衔接。第三,受理市、区两级政府近年来为项目招商、实施已出台的政策条款,供下一次会议作进一步更新。第四,尽快分头解决好各自范围内的问题,做好土地办证、项目腾地征拆清零、设计方案、规划范围等方面的工作。第五,对开工时间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