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2018年老干部迎春茶话会

来源: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31 15:08 浏览次数: 1

金鸡献瑞辞旧岁,玉犬呈祥展宏猷。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30日上午,南湖新区举行2018年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甘磊与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南湖发展,畅叙南湖未来。

茶话会现场暖意融融,气氛轻松热烈。甘磊对老领导、老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为南湖的发展献计献策,以便区工委、区管委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雷欣首先代表区工委、管委会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拜年,并通过他们向全区老干部及其家属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随后,雷欣通报了全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她说,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紧扣“一个目标”总揽、“两大战略”引领、“三条底线”筑牢、“四大会战”发力的总体部署,大力发扬实干担当精神,集中精力抓落实,呈现出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产业发展亮点纷呈、项目建设不断升温、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大特点,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名片、城市客厅、城市心脏”发展定位,以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引领,全力将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将项目建设作为基础支撑、将城区提质作为重要举措、将维护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不断推动南湖又快又好发展。

“两湖连通后,南湖的防汛压力变大,这个因素是否考虑?”“南湖旅游资源丰富,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南湖品质,创建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随后,老干部代表张慕尧、刘耀荣、刘雪清等人为南湖未来发展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位老领导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南湖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你们昨天的汗水,感谢你们为南湖做出的贡献。”李运帷指出,经过大家的不断努力,南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全区上下也将共同努力,把南湖建设的更好更美。

如何让南湖更美?李运帷说,一是要让老百姓生活更美,做到“五个一公里”,既:就医一公里、就学一公里、就读一公里、健身休闲一公里、警务政务一公里。二是让景区建得更美,要严格控制景区红线,做好活水、截污、禁养、管理等工作,让南湖的山更绿水更清。三是让南湖的名片更亮,要在三年时间内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三块国家级牌子。四是让南湖更大,新城区建设要全面提速,把商业做起来,把学校办起来,把医院养老配套起来,让南湖周边成为高质量片区。五是让南湖更强,要抓好总部经济,同时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最后,李运帷向所有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工委、管委会的工作,继续发挥参谋作用、监督作用、桥梁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南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