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南湖新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15:25       浏览次数: 1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0/uploadfiles/201806/20180601152700284.png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府缴费补贴标准是多少?”“哪些情况不能再享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政策?”……6月1日上午,岳阳市南湖新区茶博城广场前人头攒动,由岳阳市人社局主办,南湖新区人社局承办的“岳阳市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辖区内的1200余名被征地农民以及周边居民群众来到现场,咨询了解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0/uploadfiles/201806/20180601152700687.png

活动现场设立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医疗保险、劳动维权、就业服务等咨询台,工作人员根据居民群众的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指导操作程序,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养老需求。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0/uploadfiles/201806/20180601152700388.png

此次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宗局局长易兴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尹家辉,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人社一线同志参加。随着出席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标志着岳阳市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0/uploadfiles/201806/20180601152700521.png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区人社局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服务宗旨,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户外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保障政策宣传活动。期间,区人社局派驻业务精英分别在南湖、求索、湖滨街道办事处、龙山管理处和天灯社区进行巡回培训讲课,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