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岳阳洞庭南湖当选国际魅力湖泊

来源:南湖新区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8-06-12 11:42       浏览次数: 1

在6月6日举行的浙江东钱湖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上,岳阳洞庭南湖获得“国际魅力湖泊”殊荣。该奖项是由中国青年报社及多家媒体组成的“媒体观察团”,以及旅游界专家按照《国际休闲湖泊评定标准》评选产生。一同获奖的还有意大利科莫湖、芬兰塞马湖、瑞士圣家仑博登湖、中国西湖、太湖、青海湖、阳澄湖等共16个。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雷欣与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湖泊代表共同探讨在全球化和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的国际休闲湖泊合作模式,分享各方在生态保护、文化交流、旅游发展、合作共赢上的成功经验和理念,构建国际湖泊之间长期稳定的共同发展机制,倡导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雷欣主任在出席国际湖泊休闲节期间,带队考察了宁波东钱湖国际湖泊之家、游艇码头、马山湿地公园、上水帐篷营地、上水国际房车营地、湖畔音乐节等旅游项目并强调指出,洞庭南湖作为首批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单位,要围绕国际休闲湖泊特点,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洞庭湖重点旅游精品线路,逐项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完善创建指标体系,加快创建工作步伐,打造湖南城市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