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黄梅港湿地修复项目方案评审会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3 16:33       浏览次数: 1

8月31日,南湖新区召开黄梅港湿地修复项目方案评审会,区领导李运帷、苏正明、姜华、杨帆,区相关局室及项目方案设计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深圳万信达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了设计方案。该工程位于龙山以北、黄梅港以南、南湖以东,工程分排洪渠水治理、人工湿地、阡陌农田、堤岸生态修复四个区域。黄梅港湿地水生态修复工程公园是湖南岳阳洞庭湖(南湖)黄梅港地区综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水利工程和生态治理工程。

公园总体规划秉承“生态、自然、人文”的理念,以山水梦、乡土梦、田园梦、未来梦为主题,使黄梅港的历史文化和乡土风情得以复苏和弘扬,成为集城市排洪、生态景观、人居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景观长廊,将有效改善周边区域的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各相关局室及龙山管理处负责人围绕项目方案分别发表意见,并提出了关于道路管网、交通组织、生态植被、征拆工作等方面的建议。

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和首席专家、主任助理杨帆对方案提出了关于水、交通和绿化的新思路。

“该项目的重点工作是道路和治水,方案对龙山北路的修建提了很好的意见,但对污水及水情的研究还不够,拦水坝在一年不同雨季的承载量和污水处理量还未知,需要再进一步研究。”听完所有人的发言后,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对方案提出了道路、水质和景观的针对性建议。他提出,道路建设方面,项目方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衔接到位,作出分析;水质修复方面,方案要考虑长远,相关部门要组织专家论证,列出近期、远期目标;景观设计方面,方案要明确主题,列出施工路线图,抓紧开工、抓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