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刘山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选址核准方案论证省级评审会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0 08:58       浏览次数: 1

9月17日,南湖新区召开刘山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选址核准方案论证省级评审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和来自北京、长沙的专家评审团及业主单位湖南富兴集团负责人参加。

召开评审会前,专家评审们赴该项目现场了解情况,李可波沿路向专家们介绍该项目策划背景、规划概况和投资规模等情况,专家们边走边交流意见,为随后召开的评审会展开讨论。

在评审会上,业主单位汇报了该项目进展情况,岳阳市城管局通报了该项目市级评审情况,论证单位从六方面论证可行性,详细通报了该项目论证报告。

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的注册规划师唐进群,对该项目选址核准方案论证表示认可。他认为,该报告论证充分,符合要求,项目选址很有必要。他提出了强调建筑功能的建议,他表示,该项目可注重文化和展示,结合本地的龙舟特色、刘山庙历史文化等民俗特点进行展示。

据了解,刘山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麦子港区域,三面环湖,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计容建筑面积3.9万㎡,是集旅游度假、亲水游乐、休闲购物、餐饮服务、名俗文化展示、旅游培训、产业孵化为一体的高端游客服务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方案设计,项目选址核准方案论证已通过岳阳市园林专家委员会评审。该项目投资方湖南富兴集团系岳阳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经过27年发展,形成了以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和产业地产投资与运营为主导,汽车服务业为基础,药业和物业为辅的跨区域、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2018年1月通过挂牌依法取得项目土地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