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保护绿水青山 南湖新区总河长深入巡河一线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0       浏览次数: 1

9月21日,南湖新区总河长雷欣,副总河长苏正明一行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区工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农委、区城管局、区城建投、区河长办、区环保分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雷欣、苏正明一行对南湖公园家属区污水分散式处理建设情况、南湖水质在线监控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重点对畔湖湾片区截污管网和黄梅港黑臭水治理情况进行了巡查。

 

在黄梅港黑臭水体治理现场,雷欣、苏正明察看了两岸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并对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当即交办各责任人,要求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

据悉,南湖新区专门制定了巡河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清单和签订目标责任书,并要求各级河长充分运用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特别是手机APP做好巡河工作,畅通巡河信息管理,每月考核通报任务完成情况,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