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第一总河长李运帷和南湖新区总河长雷欣集中调度,具体部署,全面加强南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16:05       浏览次数: 1

11月1日,雷欣一行先后来到湖滨二工区、六工区万小明围子和湖滨二工区曾树林围子,巡查该区域网围、砂石码头、僵尸船等治理情况。截至目前,湖滨街道已出动挖掘机50余台班、推土机60余人次,该段已拆除矮围3254米,拆除土方12.58万方。

针对前段时间省委督查组巡查过程中提出的疑点,雷欣重点询问了湖滨二工区万小明围子是否符合验收标准,并要求责任单位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做好该矮围的后续工作。通过实地勘察月山段泰格林纸厂矮围和黄炳生矮围,了解矮围拆除实施事项后,雷欣要求责任单位联合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当事单位,协助完成矮围拆除。

11月2日上午,雷欣来到黄梅港黑臭水体治理施工现场,随后召开黄梅港河黑臭水体治理应急处置方案研讨会。在听取部分专家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她强调,黄梅港河道治理既要建立长效机制,也要有短期应急处置机制。她要求,整治工作必须再加力加速,集中力量,多措并举,迅速改善黄梅港河道水质。

10月31日下午、11月1日上午及下午,李运帷分别三次率领全区各级河长和相关职能部门巡查中富渔场、南湖渔场,沿着环南湖交通三圈,先后实地巡查了理工学院泵站水塘、彭家垄排污口、黄梅港河、圣安广场涵洞排污口治理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彭家垄排污口采用污水处理装置,将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净化处理达标后排入湿地,不仅实现了雨污分流,还保护了生态环境,李运帷给予充分肯定。看到环南湖交通三圈沿线有种植菜地、垃圾清理不到位的现象后,李运帷现场指示,要求南湖办事处、龙山管理处、景区管理中心负责人,立即按要求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