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08:33       浏览次数: 1

1月4日上午,南湖新区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在家区领导李运帷、雷欣、李征兵、李精明、姜华、方克君、甘磊、张朝东、郑星,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各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郑星

郑星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他强调,要以责任落实为担当,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以一线工作法为标准,以巡查工作为利剑。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力整治基层腐败,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为南湖新区全面建设作出贡献。

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张朝东

张朝东分别就涉疆问题、涉军问题和信访维稳问题作出了部署,并对2019年的工作强调,要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积极推进问题化解,加强情报信息预警工作,落实领导坐班接访,严密做好舆情监管工作,出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李征兵

李征兵就安全生产和退伍军人事务强调,2018年整体可控向好,但2019年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要强化责任到位,强化重点行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值班值守,考核奖惩制度。并进行退役军人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要以弘扬典型与加强帮扶相结合、维权与维稳相结合、党政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突出问题疏导和困难帮扶。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雷欣

雷欣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坚定实施岳阳发展“一三五”的基本思路,做好“抓重点、产业项目再加力,打造亮点、乡村振兴再提标,防范风险点、底线工作再筑牢,聚焦关键点、党的建设再提升”四个重点工作;在工作部署上,突出一个重点,抓好“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全区企业家新春走访、节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三个活动,明确“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禁炮防火、值班值守”五个责任。全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跨越式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工委书记  李运帷

李运帷强调了“去年怎么看,今年怎么干”两个方面的内容。在“去年怎么看”中是喜中有忧、稳中有进,喜的方面是,经济发展平稳、社会大局稳定、民生实事不断推进、卫生事业稳步发展、文化活动不断开展、社保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忧的方面是,外部环境堪忧,经济下行压力大,发展的压力大。在“今年怎么干”中要求,稳房产、强旅游、兴总部、活金融,年前要抓稳定、稳民心,抓调研、明思路,抓征拆攻坚、促项目落地;年后要在项目服务上再加力,社区管理再提升,机构改革再推进,作风建设再出发。

会议最后,李征兵要求,与会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落实,按要求交好一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