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调研南湖新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4 15:08       浏览次数: 1

1月10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调研南湖新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安排,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甘磊,以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城投董事长傅宁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李征兵、苏正明、甘磊分别就加快转型改制、厘清债权债务、活存量控增量、选优项目、加快人才引进、加强内部管理、区直部门加强监管和支持力度等提出了建议。

雷欣对区城投2018年工作进行了讲评。她指出,2018年,全区项目建设任务重,资金投入量大,区城投负重前行,矛盾叠加,各项工作很有成效:

一是反应快,应变能力强。在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化解政府债务工作的巨大压力下,区城投迅速启动市场化转型,部分经营性项目已见成效,在全市同类规模的平台公司中走在前列;

二是思路比较清晰。配合编制了化债方案,编制了平台公司清理整合和市场转型实施方案,得到市相关部门充分肯定;

三是项目建设有成效。黄梅港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为环保督察做出了贡献,龙山游客中心全面竣工,项目基础性工作做得较好,办理了四个项目的选址核准,为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

四是融资作用发挥得比较到位。受政策影响,积极探索市场化融资新模式,成绩值得肯定。同时,雷欣还指出了区城投在目标计划、思路定位、时效观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关于后段工作如何开展,雷欣指出:

一是要找准发力点,务求取得实效。

要把握重点。转型改制是2019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要抓住机会,全力推进,在信用评级、做大资产、下属公司清理整合等方面取得实效。要以“一抓到底、扭住不放,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的要求推进转型改制工作。

要补强弱点。区财政局、区城投要安排专人进行资产清理,找准突破口,稳步做大公司资产。要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逐一解决。

要打造亮点。积极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进金星路总部大楼建设,加快安徒生童话小镇项目落地,研究黄河集团片区开发方案。

要防范风险点。严守政策底线,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项目投资一定要做好前期评估和测算;项目建设上要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严防廉洁风险。

要抓住关键点。要注重品质品牌,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稳步推进公司做大做强,千方百计增收增值增效。

二是在转变上做文章,确保取得成效。

要转变角色。区城投是国有企业,实行企业管理模式,企业看重的是效益,要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政企要分开。

要转变思想。要严格按照企业模式运营管理,不能实行行政单位管理模式,不能有任何衙门作风。要严把进人关,高素质专业性是进人门槛。实行末位淘汰制,决不养闲人、懒人,不能做多做少一个样。

要转变状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效能效率效果的统一。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加强专业知识、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等方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