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暨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正式启动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3       浏览次数: 1

11月22日,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暨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岳阳市湖滨大道广电中心举行,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企业外包服务平台——猪八戒网,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两顶“国字招牌”正式落户我市南湖新区“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

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省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峻、二级调研员赵曙光,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尹家辉,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等出席活动。猪八戒网集团副总裁唐兵,猪八戒网湖南大区总经理伍千军共襄盛会,共论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

猪八戒网是岳阳市战略引进的首家“国字号”互联网平台,是营造“宜业岳阳、乐业岳阳”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创业载体由孵化服务到数字服务、由传统模式到复合模式的发展进程。凭借“大数据”驱动,依托“大平台”支撑,岳阳将奋力打造环洞庭湖创新创业高地,并通过举办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让双创“岳阳地图”融入全国。

周光明在讲话中指出,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创新催生创业,创业带动创新,“双创”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近年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岳阳市的 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创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业培训稳步推进,创业指导精准有序,“创业服务三湘 行系列活动”亮点纷呈,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尤其是高标准推进孵化基地建设,着力提升创业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岳阳经 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万岳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岳阳市把创业载体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致力打造全方位创业服务链、共享式创业孵化链,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今年来,岳阳市政府相继出台《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加强技能人才培养 建设技工强市实施方案》等一揽子利好政策,内容涵盖减税降费、奖励补贴、普惠金融、稳岗返利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措施,从新增市场主体、创业带动就业等指标来看,我市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宜业指数显著提升。

雷欣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我区紧扣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网红经济”等新兴经济业态,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猪八戒网公司与我区合作倾力打造的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园,将通过自身大数据平台整合国内外线上线下资源,为全市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尤其是青年创客提供全方位和对接,在三年内孵化、引进企业230余家,实现园区交易总额1.5亿元,同时带动商标注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配套行业发展。项目建成后,间接经济效益可达100亿元以上,将有效地拉动我区经济增长,解决就业创业问题。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南湖新区人社局等部门承办。20余位国内知名互联网行业大咖,500多家岳阳本地企业,1400多名创业者受邀来到活动现场,标志着猪八戒网络平台1900万注册用户与570万岳阳人民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同频共振。 开园仪式结束后,周光明一行还参观猪八戒网(岳阳)创新创业园展示厅、工作区和功能区。

据了解,园区位于岳阳市广电中心18F-20F,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设有众创空间、路演大厅、实时交易数据屏、商务洽谈厅等,该园区将通过搭建本地化的服务交易平台为我市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外包服务。值得期待的是,未来五年,猪八戒(岳阳)创新创业园将为岳阳孵化培育数百家高质量创新创业主体,更多创业者的梦想将在这里实现,更多企业家的难题将在这里解答。

随后,周光明一行先后来到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八仙台社区和雷公湖社区,现场观摩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两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情况,听取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汇报,并了解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南湖新区作为“基层平台提升计划”率先试点单位,目前已全面完成劳动力信息入户采集,实现“一户一档一册”,并充分运用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动态掌握辖区居民就业失业状况,可针对性提供“311”就业服务;同时,在每个社区投放“公共就业服务一体机”,将咨询类、受理类、办理类事项分流经办,硬件设施的同步改善,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顺利推进。

周光明对南湖新区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予以高度认可,他表示,社区是离老百姓距离最近的地方,社区工作与千家万户联系最为紧密,要提升社区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努力在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创业平台上下功夫、出实招,为老百姓充分就业、成功创业提供强保障。

周光明还来到南湖悦客房车营地、中洲通航飞行营地和自然星球酒店(环南湖交通三圈三道湾)等地,实地了解南湖新区文旅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