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1       浏览次数: 1

1月15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经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意,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杜宇到会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区领导,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的书记、主任及分管组织工作副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指导组正副组长、工作人员等参加。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到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派出指导组对108个基层党组织和两千余名党员进行全面指导,创新开展《学习新时代——暨南湖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上线下活动》,区主题教育成效测评总体评价满意率为99%,学习强国、湖南卫视、湖南日报、岳阳日报多次推介我区经验做法。

李运帷指出,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合力,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通过主题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树得更牢,公仆意识得到强化,关系更加融洽,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系统梳理全区主题教育的实践,得出以下宝贵经验:必须强化思想建党,必须注重以上率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必须着眼服务大局。

李运帷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阶段,全区上下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持续用力,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夯实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整治整改,加力加速规范建章立制,凝心聚力推动南湖发展,全力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杜宇指出,南湖新区工委组织有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学习宣传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覆盖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贯彻好上级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砥砺前行提成效,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更多解决实际问题,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好谈心谈话,把当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要勇于担当破难题,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斗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社会管理、文化旅游、文明创建、廉政建设等工作中再发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雷欣要求,要持续深入强化政治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当前要做好违建别墅专项整治、环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土地依法征收,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做好渔民上岸、城镇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以及解决停车难等民生实事,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