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工委(管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08:11       浏览次数: 1

7月6日上午,2020年区工委(管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调研我区讲话精神,听取各部门单位关于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建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发力,聚焦突破,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助推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讲话,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传达讲话精神,区直单位、市直派驻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天请大家来,主要目的是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区工委、管委会进一步找到文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全面落实,希望大家消除顾虑,敞开心扉。”会议刚开始,李运帷开门见山地请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来一次头脑风暴,全面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要高品质、高站位做好全区旅游规划,精心布局、分布实施。”“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夯实文旅产业基础。”“要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基础配套。”“要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提升文化载体,丰富城市内涵。”……会上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工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分享了所感所悟,提出了意见对策。

李运帷认真听、认真记,不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发言结束后,李运帷说,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客观分析,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为推动全区文旅融合发展提出很多行之有效的好方法,我们一定将大家的宝贵意见梳理汇总好,力争把这些实实在在的建议和意见转化为发展的源动力。

李运帷要求,要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渡假区工作步伐。针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氛围不浓、配套不全、服务不优、业态不丰富等问题,要坚持一问一策,迅速分解任务,做到任务到部门、到单位、到个人,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氛围,举全区之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发力冲刺文旅融合,在核心项目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在品牌构建上敢出兵、出奇兵,在惠民利民项目上赶快发力、精准发力,确保文旅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发挥应有效益。要提神鼓劲,加快项目建设。要发扬“天灯精神”“龙山精神”,推动项目征拆提速,确保按时完成征拆任务;要汲取教训,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按照程序办事,确保征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要担当作为,既敢于担当、敢打硬仗,又要自设防火墙、隔离网,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做好工作。

雷欣指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区调研讲话,是肯定更是一份期许,是鼓励更是一种加压,是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发力,勇于担当,攻坚突破。她要求,要咬定目标,一个“干”字担责任。要坚定不移的干,要高质高效的干,大胆创新的干,坚决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全力以赴,一个“实”字求突破。要科学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大项目落地;要精心策划,围绕旅游新老元素,全力打造多元化的文旅休闲项目,与大景区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对接;要全面挖掘,加大文旅融合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要加强策划,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全面推介南湖。要立足特色,一个“优”字树品牌。要做优生态牌,做强业态牌,做特文创牌,做美环境牌,全面树立南湖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