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李运帷主持召开南湖新区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08:46       浏览次数: 1

7月9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李征兵、李精明、苏正明、方克君、郑星,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和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7月7日—8日,岳阳普降大雨,城区24小时最大累计雨量达261.4毫米。受暴雨影响,我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均不同程度受损。经统计,截止9日下午17时28分,全区累计受灾人口5574人,房屋受损约2317间,受灾户1079户,紧急转移人口2081人,农作物受灾约1426亩,鱼塘受灾380余亩,公共设施受损92处,直接经济损失约9094万元。

李运帷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全区上下反映迅速、应对有力,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部门单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根据气象部门信息,未来两天岳阳地区还将迎来大降雨,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务必把防汛弦绷得更紧,全力以赴防汛就救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李运帷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绷紧思想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以备战的状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规范值班、准确记录、负责尽责,确保工作不出差错,主动有效应对;要备足防汛物资,并对现有的防汛物资进行检查清点,对已损坏的防汛物资必须及时进行更新补充,确保关键时拿得出、用得上。

李运帷强调,要排查安全隐患,对已发现的隐患,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并消除,同时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排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有效应对处置,防损救灾队伍要随时待命,发生灾情后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到科学合理调度,有力有序应对;要精准上报信息,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准确及时上报汛情灾情,为开展灾情研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灾后重建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