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省文旅厅巡视员喻树长率检查组来到南湖新区检查旅游景区防汛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6 16:35       浏览次数: 1

7月15日,省文旅厅巡视员喻树长率检查组来到我区,就旅游景区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市文旅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立,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及相关局室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圣安寺、南湖三圈、岳阳花语世界、青葵园研学基地、房车(飞行)营地、自然星球等地,实地了解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和景区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听取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各个站点防汛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和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认为,南湖新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环境舒适优美,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年来,南湖新区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围绕南湖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积极引进新型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检查组对我区防汛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当前全国已进入主汛期,我省近期也频繁发生强对流天气导致的洪涝灾害,各地防汛安全形势异常严峻。检查组要求我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层层压实汛期旅游安全责任;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监测工作,提高预测预报精准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巡查值守,切实抓细抓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