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雷欣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警示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10:11       浏览次数: 1

7月31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警示会。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守土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观看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并传达了7·31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教文体局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区住建局、求索街道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苏正明、张朝东分别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行了强调。

“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雷欣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抓好“三期”(汛期、暑期、疫情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至上;在方案上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到位;在措施上要狠抓落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法监督,严禁宽、松、软,做好严、细、实。同时,要狠抓短板、补盲区,重点做好建筑工地、景区和水上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守土尽责”的要求,从严从实,不留空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李征兵表示,会后,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动员、全面学习,全面开展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及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执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推动各地各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抓实见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