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雷欣现场调度公办幼儿园建设及收购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11:48       浏览次数: 1

8月5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先后深入南湖新区四幼儿园(金鹗小学内)、南湖新区三幼儿园(金星小区二期)、南湖新区五幼儿园(乐贝尔幼儿园)和宏润家园瑞吉幼儿园等地,现场调度公办幼儿园建设及收购工作进展,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强化目标意识,全面统筹,精准高效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及收购工作,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前,我区需要治理的11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完成治理8所,其中6所为公办幼儿园,2所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剩余3所正在紧张推进之中,幼师招聘工作也已全面完成。来到现场,雷欣一边查看工作进度,一边就某一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专题会上,区教文局汇报了工作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发言。雷欣指出,前段时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全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及收购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必须予以肯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推进进度整体偏慢,与上级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下阶段要强化目标意识,全面统筹,精准高效推进工作。

雷欣要求,要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赶超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建设收购工作。要坚持民生至上,充分认识到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统一到人民群众的期盼上来,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好办实。要科学安排工作,手续办理和工程进度、设备采购、师资培训等工作要同步推进,统筹协调,弹好钢琴。要精准高效调度,区教文体局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