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林彰良深入南湖新区调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和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3       浏览次数: 1

8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深入南湖新区,调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专项行动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执纪监督,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郑星等陪同。

近年来,南湖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把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当前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目前,全区承担的30个整改任务已按期按质按量完成14个,其余整改任务正在积极整改之中。来到湖南理工学院泵站水塘调蓄池、黄梅港滚水坝等地,林彰良边听取该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边了解南湖整体水质情况,并就具体问题同大家进行研究。林彰良对南湖生态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工作,巩固治水成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南湖新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通过实行领导联点、部门包干负责等举措,建成了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龙山游客服务中心、龙山花卉植物园、房车营地、飞行营地等一批重大项目,龙山绿色发展项目、洞庭湖小镇、月山茶韵小镇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之中。来到自然星球、房车营地、湖滨大学等项目现场,林彰良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要求,南湖新区要立足区位优势,充分挖掘人文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加快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全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助推全区高品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