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丨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奋力谱写“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2       浏览次数: 1

11月11日起,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岳阳日报社、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重磅推出“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系列特别报道,聚焦岳阳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金融系统等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起来听听书记怎么说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奋力谱写“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区党工委书记 王亚丹

“南湖新区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显担当,奋力谱写‘秀美南湖、品质新城’建设的崭新篇章。”11月15日,岳阳市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王亚丹表示,南湖新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精神入脑入心,抓好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宣传,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精神讲细、讲深、讲透,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推动精神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王亚丹说,南湖新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服务暖心暖意,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工程,将一桩桩民生实事,于细微处着眼,于贴心处落地,聚焦“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加快把城市发展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让“生活在南湖就是幸福”融进每一位群众心坎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亚丹表示,南湖新区因水而兴、得水而美、缘水而盛,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用殷殷之情守护碧水之清,用拳拳之心串起生态之责,强力推进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南湖主湖水质稳定在地表Ⅲ类。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着力构建绿色发展空间格局,强化以文旅为核,总部、数字、康养、科教为辅的绿色产业支撑,精准精细开展招商、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做实做细项目服务,让投资者看到利益、看到优势、看到前景,让一流环境成为南湖的最好名片、最强“磁场”,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推动精神落地落细,重点在基础,关键在基层。”王亚丹说,南湖新区将全面强化基层建设,确保根基夯实夯牢,进一步彰显党员的凝聚力、展现组织的战斗力、严明纪律的约束力,让党员同志当好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让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让清廉成为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