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校地携手促发展丨南湖社区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6       浏览次数: 1

11月18日,我区南湖社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美中,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岳山,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共同出席并揭牌,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济红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建军等参加。

此次南湖社区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共办社区学院,是社区和院校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旨在积极发挥大学社会服务功能,让社区学院成为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社区能够借助高校师资优势,营造全街道良好学习氛围、满足社区居民终身学习需求,加快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学习体系,推动教育水平进入新台阶。

黄岳山表示,将以此平台为依托,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定期选派师生走进南湖社区,让十进社区活动在南湖新区大地落地生根,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南湖社区建设发展锦上添花。同时,将继续加强与南湖社区学院紧密配合,共同建设好社区实践基地,为学生开展专业实训、进行社会实践、深入认识和了解社会搭建坚实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丰富我院“双高”建设内涵,在学生实践训练中为南湖的文旅事业发展和健康养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区将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社区学院人才和智力资源的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撑;各相关部门将主动做好服务,全力保障社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我区将以南湖社区学院成立为契机,全力推进“文旅+科教”优势产业链发展,加强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持续优化社区教育的具体内容,精心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教育学习平台,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居民的学习愿望和知识需求,推动社区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成立仪式后,岳阳职业学院师生还为社区居民进行医护礼仪操及技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