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刘启峰调度市委主要领导部署南湖新区具体事项落实情况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09:26       浏览次数: 1

    4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刘启峰到我区调度市委主要领导部署南湖新区具体事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乐,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建军,市文旅广电局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文旅招商局和教会学校文物管理所分别汇报了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和湖滨大学旧址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我区未来发展规划、景区管理运营、文旅项目打造、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启峰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和大家深入探讨,共同分析研判制约发展的瓶颈及原因,并就推动南湖新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刘启峰指出,近年来,南湖新区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要学深悟透市委书记谢卫江来南湖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龙头牵引作用,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谋深谋细规划定位,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做足“文旅+”文章。

  刘启峰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迅速行动,聚焦重点产业,瞄准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要立足地域特色,加强整体谋划,充分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新路径,全面提升文化遗产品牌形象,讲好南湖故事。要盘活现有资产资源,不断丰富拓展旅游业态,完善旅游服务配套,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旅游服务。要强化宣传营销,采取传统宣传加力升温、新型宣传延伸拓展、线上线下统筹和创新营销方式等措施,塑造更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王亚丹表示,南湖新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南湖特色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