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谋思路 促发展——我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0       浏览次数: 1

    4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全面总结评析一季度重点工作,晒成绩、比干劲,提士气、强信心,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事争一流,大干二季度、攻坚“双过半”,奋力交出牢记嘱托的南湖新答卷。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乐,区领导李征兵、苏正明、冯建军、刘程志、李明、苏冬,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汇报了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区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发言,并提出下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

  王亚丹指出,南湖新区一季度经济建设有稳有进,产业项目有保有压,文旅融合有根有底,民生社会有声有色,经济社会总体呈现良好局面,基本实现了“开门稳”“开门进”“开门红”。

  王亚丹要求,要把握主攻点,实干实效,彰显新作为,坚持以闹火文旅为先,炒热节赛活动,创新宣传营销,打造特色业态,用改革的火炬点燃发展的引擎,奋力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要坚持以产业项目为重,聚焦重点强调度,紧扣招引强力度,服务项目强进度,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要,创新优化文旅运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用好深化改革这把“万能钥匙”,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持续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以民生福祉为本,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和处置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

  王亚丹强调,要抓实落脚点,善作善成,彰显新担当,对标对表正确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营造“规范有序、章法有度、乐于奉献”的新氛围,全力以赴完成上级及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工作,健全任务分解、清单管理、定期调度、督办通报、对账销号的工作机制,形成全链条工作闭环,确保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偏、推进有力。要迈开步子务实干,摒弃因循守旧思想,研究大势、吃透政策,创造性的执行好上级政策,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开阔眼界、善于借鉴,继续加大“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力度,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要抓住关键、创新破难,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旅融合、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重点,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提升质效,打造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全市做示范的亮点工作。要协同协调齐心干,同心同向,正向激励,心存敬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众志成城办好南湖的事,紧紧围绕市委“1376”总体思路和区党工委“1354”行动,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吕乐讲评一季度工作并部署后段重点工作。他要求,要提振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在开源、节流、破局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力,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提升工作创新能力,聚焦文化旅游主责主业,加强学习,调整定位,统筹协调,共同发力,努力在文旅融合改革、财源建设体系改革、经济运行体系改革等方面做文章,加力破除景区规划、整体规划布局、资金支撑等方面的制约。同时,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廉洁底线,坚守干部初心,甩开膀子凝聚精神干事创业,不断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