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区党工委会暨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8       浏览次数: 1

    4月15日,区党工委会暨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乐,区领导李征兵、苏正明、冯建军、刘程志、李明、苏冬等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通报了全区党纪学习教育筹备工作情况;区党工委委员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

  王亚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遵守纪律的思想行动自觉;认识到这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识到这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南湖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以“1354”行动为纲领,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南湖新篇章。

  王亚丹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知纪”推动深学细悟,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全面熟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围绕“肃纪”推动自我检视,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深入检视本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学纪知纪明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的过程;围绕“畏纪”推动以案示警,把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运用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查找违纪风险点,有效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围绕“守纪”推动行为自觉,要在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安排《条例》教学内容,深入解读《条例》各项纪律规定。

  王亚丹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行业、系统的指导作用,严防行业系统成为薄弱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增强主动性、计划性,做好组织协调、联络沟通和服务保障;要统筹兼顾,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避免出现“两张皮”的情况。要突出实效,在提高质量上下足功夫,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平台作用,既要宣传正面典型、增大示范效应,又要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形成学习党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