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

编稿时间:2017-10-09 04:54 来源: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8月28日上午,在天津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传来喜讯,岳阳市南湖新区获得“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区斩获的又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强力推动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夯实城乡一体化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2013年以来,我区先后举办、承办、协办湖南省首届广场舞比赛、2014年“环南湖绿色骑行”自行车赛、2015年国际汽摩托艇赛、2016年棠溪人家国际马拉松赛、环洞庭湖汽车拉力赛、洞庭南湖高校湖畔挑战赛、岳阳首届洞庭南湖起鱼节暨渔王争霸趣味赛等高规格的大型赛事20余项。与此同时,我区依托有“东方日内瓦”美誉的南湖和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以及辐射到每个居民小区的各类体育场馆,经常性开展环南湖自行车赛、竞走、健步行、广场舞、象(围)棋、亲子运动会等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200余场次,参与群众10万人次,全区每年开展“全民健身挑战日”“叠彩南湖广场舞大赛”专项和综合性比赛10余次,激发了我市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提升了我区的知名度,实现了体育资源与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使南湖新区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绿色发展新城区。

据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奖牌。2017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共表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3259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465名、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70个、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44人。

(供稿:教育文体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