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引领创业创新路 南湖开办SYB培训班

编稿时间:2017-11-29 08:20 来源:区人社局

11月27日,南湖新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为期7天的“SYB创新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培训班设立南湖、求索、湖滨、龙山和月山五个分场,共计6个班18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还陆续有20多名群众前来进行旁听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辖区内的扶贫对象、有创业想法的有志之士,以及企业老板或个体户。本次培训班人数之多,范围之广,时间之长,均创历史新高,且在岳阳市人社系统引起广泛关注,不少同行前来学习观摩。

值得一提的是在龙山分场,由于学员学习兴趣极高,强烈要求培训老师多授课,多讲解创业知识。培训老师面对学习热情如此之高的学员,也主动在正常授课时间之外,利用晚上空余时间给学员进行额外的授课。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 该主题创业培训让扶贫对象进一步了解了当下的创业环境及政府鼓励创业的扶持政策,提高了已创业人员的创业技能,增强了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为有创业想法的学员提供了新的创业想法和思路,坚定了其创业信心。

此次SYB创新创业培训班,既是对创业带动就业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也为我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