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区民政局全面完成小康和实事工作任务

编稿时间:2017-11-23 08:53 来源:区民政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把落实小康指标和实事任务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

通过切实履职尽责、细化目标任务、强力推进落实等一系列工作方法,今年10月下旬,区民政局已全面完成涉及民政全面小康四项市级指标达标工作以及三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1、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

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区民政局迅速组织各街道(管理处)民政办、社区(村)召开了专题会议,强化部署调度,精心组织实施,积极与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对接,请他们来我区实地指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5月份,市民政局副局长曹远鹏、基政科科长刘克仁一行来我区实地督查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先后查看了八仙台、虎形山、长檀、畈中等四个社区(村)的情况,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对我区村(居)换届选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纳入全市先进行列;6月份,市民政局副局长周伟祥、社会事务科科长汤靳等一行来我区实地督查养老服务床位及养老服务补贴发放工作,查看了天灯、龙山、云梦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2、细化目标任务,强力推进落实

区民政局围涉民政全面小康市级指标,结合上级精神,对照上级要求,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定责任、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成立了区民政局综合绩效考评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

3、确保数据质量,备好台帐资料

通过由社区(村)、街道(管理处)层层上报数据盖章,摸清了底数,并将四项小康指标及三项省市重点实事工作任务分别建立了台帐资料,做到五统一,即统一封面、统一格式、统一目录、统一定体、统一内容。

4、认真迎检,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2017年涉及民政全面小康具体指标任务为: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大于5.5个,每千名老年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大于或等于34张,城市(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大于或等于100%,基层民主参选率大于或等于93%。涉及民政三项省市重点实事工作任务:残疾儿童康复项目5名,新增养老床位49张,城乡低保补差水平月均分别达到300元/月、14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