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已启动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1-26 15:21 浏览次数: 1

1月25日上午,南湖新区召开2018年度区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财政局局长毛晋锋,及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财政局副局长李光荣主持。

毛晋锋总结回顾了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经济和财政形势,对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深化认识,准确把握2018年预算编制政策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编制一般性支出预算。
       二是科学谋划,严格编制部门年度各项收支。收入预算预计要“足”,各部门要将政府的各项非税收入全部纳入部门预算,不得隐瞒、转移收入。项目预算谋划要“早”,各单位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要协调配合,及早谋划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可研、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避免出现“资金等项目”。支出科目使用要“准”,在编制部门预算时,具有相同或相近功能的支出,要在一个科目中反映。 重点项目编制要“全”,区工委管委会确定的重大项目,牵头部门要负责申报纳入部门项目库。预算绩效目标要“明”。逐步将绩效评价重点由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向政策、制度管理等方面拓展。

最后,李征兵在会上作出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二是不断提高预算编制工作水平,做到“科学、精准、真实、合理”;三是不断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四是不断提升财政工作透明度;五是不断强化财经纪律;六是不断加强单位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