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红火火过大年,湖湘文化进万家

来源: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15:56 浏览次数: 1

近日,由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组织策划的一场以“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拉开序幕,暨2月2日“送书进社区”后,今天又一近日,由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组织策划的一场以“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拉开序幕,暨2月2日“送书进社区”后,今天又一个文化大餐——“送春联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我区长檀居委会、双塘村居委会、圣安社区、黄沙湾社区及湖畔社区等五个点同时进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行、隶、楷、草等多种书法风格各显神韵,参与活动的书法爱好者多达42人,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已有80岁高龄,其中还有一名在校大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红红火火的春联,承载着一代代炎黄子孙的精神寄托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祖辈们留给后人的一份独特的文化遗产,一幅幅透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在春日的暖阳下映照在居民朋友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让居民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暖暖的温情和关怀,活动现场到处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据悉,此次写春联、免费送春联活动共计送出春联600余副,“福”字50余个,教育文体科技局共计投入资金9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