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龙山管理处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来源:龙山管理处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11:36       浏览次数: 1

十年前,5.12汶川地震犹如噩梦降临,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12日确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对地震灾害的应对能力,按区教育文体科技局统一安排部署,5月24日上午,龙山管理处举办防震减灾救灾知识讲座。

讲座特邀中国地理学会、湖南省地震学会、岳阳市一中退休教师肖植文开讲,肖老师对地震的灾害预防、如何户外避震,突发地震灾害的自救知识、互救要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更细致深刻地了解了地震的危害,学到了面临灾害时最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课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问答,“地震前动物到底有没有反应?”“高层住户如何自救?”,岳阳市地震局局长吴奇良一一解答,并呼吁大家提高对地震灾害的认识,学好防震减灾应急知识,提升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