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民政局片片粽叶情,慰问暖人心

来源:南湖新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7:32       浏览次数: 1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敬老、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6月14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带领区民政局同志一起前往龙山敬老院开展慰问,为敬老院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

现场,李征兵查看了敬老院安全生产设施情况,叮嘱一定要确保老人们人身安全,要让老人们吃得好、住得好、睡得好,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

为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在端午佳节来临前,区民政局走访慰问了渔光社区鲁荣伟、陈志英以及双塘村喻金榜、畈中村刘少华等四名联点帮扶对象。同时,湖滨街道民政办在区民政局局长谢芳的带领下来到街道特困高龄老人们家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也能享受节日的快乐。

多年来,区民政局积极致力于帮扶工作,得知鲁荣伟夫妻含辛茹苦照顾29岁的一级智残女儿情况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依照国家政策和工作程序将其女儿纳入了特困供养人员范围。70多岁的畈中村村民刘少华生活贫困,区民政局主动为他出主意并联系购买了十几只小鸡送上门,同时通过正规程序提高了他每月低保救助水平。这次入户刘少华家中时,老人家笑道:“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从扶贫以来,现在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