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任欣欣局长一行来南湖新区调研“四经普”试点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08:45 浏览次数: 1

6月14日下午,市统计局局长任欣欣、副局长殷俊等一行五人来我区调研“四经普”试点工作。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区发改统计局、南湖街道、月山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任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两个试点单位,月山街道的圣安社区和南湖街道的麦子港社区,随后在区管委会会议室听取工作汇报。会上,区发改统计局局长苏冬首先介绍了南湖新区“四经普” 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四经普试点的机构组建、人员抽调、经费落实、宣传发动、普查区划分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就试点地区选在南湖作出表态: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争取通过本次试点工作锻炼队伍,培养力量,为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顺利开展贡献宝贵经验。

听取完汇报后,任欣欣对南湖新区上半年经济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要求。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发展”和“统计”,把发展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把确保全省经济总量第二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把发展成效能真实反映出来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努力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反映问题。并对怎样做好下段统计工作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经济运行必须在全市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二是“四上”单位申报必须在6月28日前完成市局下达任务;三是四经普试点工作必须在7月15日前全面完成,为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做好样板。

此次调研活动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为即将开展的四经普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从而为全市四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