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街道开展“粽香沁人心、和谐社区情”的端午节活动

来源:南湖街道       发布时间:2018-06-15 10:25       浏览次数: 1

畔湖湾社区粽香沁人心、和谐社区情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了让居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6月14日,一场以“粽香沁人心、和谐社区情”的端午节社区活动在南湖街道畔湖湾社区居委会举办。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40多名社区党员、居民和志愿者们鼓足了干劲。只见大家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紧实、漂亮的粽子。

 

活动结束后,区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区妇联主席周峰言、街道工委书记葛明、街道工委副书记周魁以及社区朱光明书记和志愿者们共同为困难党员、低保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了亲手包好的粽子,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和谐社区的文化氛围和节日中浓浓的关爱。

 

麦子港社区粽叶飘香,欢度佳节

“粽叶飘香、自包米粽、欢度佳节、互赠祝福”。6月13日早上9点,南湖街道麦子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围坐在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里一起包粽子。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笑声不断。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泡好糯米、粽叶、蜜枣、腊肉等材料。填满糯米、放入蜜枣腊肉、穿过粽针……志愿者们动作娴熟,你追我赶,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放满了筐篮。

 

包完粽子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低保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在慰问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近期家庭近况及需求,并给他们送去了爱心粽子,提前祝他们端午节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长檀社区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5日上午,长檀社区居委会邀请社区居民举行了一场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社区书记彭文彬一声“开始”令后,社区居民立即拿起粽叶,卷成圆锥形后填入糯米,放入肉馅,封好口后,熟练地绑上绳子。 “过端午节包粽子,撸起袖子包起来哦!”社区陈大妈在现场高兴地吆喝着。

 

随后,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把所包的粽子全部送给了社区的21户困难户和空巢老人们,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身边人的关心和牵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金锦社区每逢佳节倍思亲,香囊粽子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6月15日下午,金锦社区工会和妇联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手工制作香囊、包粽子的关爱留守群体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一边将布料裁成小块,填充进薰衣草、迷迭香、艾草和混合型驱蚊香草、安神香草等香料,开心地一针一线地缝制着颜值又有内涵的香囊。另一边,在居委会班子成员的组织下,志愿者淘米、洗粽叶、剁肉馅、洗餐具,分工合作,围在一起认认真真地包着多口味的粽子。

 

香囊和粽子做好后,社区志愿者又亲自给那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送上门。他们接过香囊和粽子,拿在手中兴奋地把玩,闻着香味露出灿烂的笑颜,心里因为这份赠与带来的幸福感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