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2018年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金鹗小学开赛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4:50       浏览次数: 1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为选拔优秀节目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9月21日上午,南湖新区2018年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金鹗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各中小学以校为单位共推选了6个节目参与全区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中华经典诗文,纷纷选择了内容向上、代表性强、歌颂祖国的经典诗歌和散文,并配上音乐、舞蹈、书法等,用激情昂扬的诵读,生动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希望。精彩节目让人回味悠长:《湘魂》--气势磅礴,令人慷慨激昂;《将进酒》--独具匠心,令人意气风发;《岳阳楼记》《诗经》《弟子规》《水调歌头﹒中秋》等一首首经典诗文、一曲曲赞歌脍炙人口,态势语言运用与经典内涵表达相得益彰,表演与朗诵融为一体,歌颂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彰显了语言文字的迷人魅力。

本次大赛由南湖新区教体局主办,诵读类别为集体类。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语言表现、表情形式和创新创意4个方面现场打分。湘一南湖学校的《将进酒》和金鹗小学的《湘魂》两个节目内容健康向上,感情真挚饱满,总分并列第一,将代表我区参加市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