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街道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文艺联欢汇演系列活动

来源:南湖街道       发布时间:2018-09-24 15:23       浏览次数: 1

举国欢庆日,天涯共此时。在这人月两圆、普天同庆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充分体现社会真情互助、温情相扶的传统美德,南湖街道办联合各社区在南湖街道刘山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迎中秋•庆国庆”文艺联欢汇演系列活动,街道、社区文艺骨干老少同台表演,为辖区居民群众烹制了一道激情文化大餐。

 

演出以“迎中秋•庆国庆—— 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节目种类繁多,舞蹈、独唱、乐器演奏等节目全部由街道文艺骨干、社区居民自编自演,演员全力付出,观众热情高涨。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耀中华》、舞蹈《南湖风月南湖情》、京歌《中国脊梁》……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高潮迭起,丰富多彩的节目个个有亮点,深受现场观看演出的居民点赞好评。

家庭是一个城市的缩影,文明和谐从小家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专场文艺演出结束后,区文明办主任兰琦、街道工委书记葛明等领导为麦子港社区周金莲、金锦社区周礼仁等10户家庭颁发了“文明家庭”奖牌。

 

做实民生“换”民心。为切实把帮扶特困家庭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0名特困家庭及10名空巢老人来到活动现场,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礼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党和政府也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他们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