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街道金锦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南湖街道       发布时间:2018-09-25 15:33       浏览次数: 1

2018年9月19日下午,金锦社区举办了“同庆中秋节,团圆和谐中国梦”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街道工委副主任邓超同志参加,金锦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退伍军人及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寄托了人们的思乡之情。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在中秋时节写下壮美的诗篇,穿越千年时空,依旧流光溢彩,如同璀璨明珠照亮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长廊。诗以言志,歌以壮行,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我们责无旁贷。

朗读活动中,诗词朗诵爱好者朗诵了古诗《望月怀远》、《八月十五夜玩月》、《水调歌头》、《彩云追月•中秋》,现代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多篇脍炙人口的诗词佳作,其中还有一首是居民朋友自创的《追梦》,表达了居民们对中国梦的追求和向往。值此中秋之际,诵读经典活动别具意义,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朗读活动结束后,社区还组织了茶话会,同党员、居民畅谈心声,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节。最后,邓超主任和社区书记方芳和给困难家庭和低保户送去了月饼和节日的祝福,表达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